close

八歲的小熹哲努力的將身子縮在床板下,以為這樣就不會聽到客廳裡那兩個人的爭吵,在小熹哲的記憶裡,那兩人總是不斷地在吵架,他們總以為年紀小的他不懂。

 

媽媽總是抱怨18歲懷了他,讓花樣年華的她提早走進婚姻這個牢籠,爸爸也總是抱怨,因為他讓他犧牲自己的大好前途,年紀輕輕就要工作養家;小熹哲不懂,既然他們都不要他,為什麼還要生下他呢?

 

「我不管,反正我不想帶著一個拖油瓶,我18歲就嫁給你,書也沒得念,還要照顧他,我已經受夠了,孩子歸你,我不想要!」女人原本在化妝的手,聽到男人的話,立即將那粉撲拋下。

 

「你說這什麼話!我賺錢養你們母子就不辛苦嗎?我要工作、應酬,帶著一個孩子根本就不方便!」男人捻熄手上的煙頭,丟到地上踩了兩下。

 

「那要怎麼辦!」

 

「把他送去孤兒院好了。」

 

「可以嗎?這樣不會太……」

 

「要不,孩子歸妳!」

 

「我不要!」

 

「那就別廢話這麼多!東西收一收,現在我們先去辦離婚的手續!」男人拿起外套和車鑰匙走到門口。

 

「你就那麼迫不及待的想和那蕩婦在一起嗎?」

 

「別說的一副妳很清高的樣子,妳就不想和妳姘頭過日子?」

 

「哼!要去還不走!」女人拿起包包,扭著臀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小熹哲迷迷糊糊中不小心睡著了,不知道睡了多久,然後就聽到隔壁明美的媽媽喊他的聲音。

 

「熹哲!熹哲!你在家嗎?」

 

小熹哲從床板下鑽了出來,上前開門,明美的媽媽一副焦急的模樣站在門口。

 

「快!跟阿姨去醫院,你爸媽出事了!」

 

 

在到醫院的路上,阿姨簡單的說明,他的爸爸媽媽開車時,為了閃避一個衝到車道上救狗的小孩子,撞上安全島,出了車禍,現在被送到醫院急救。

 

手術房外面,已經有人在了。

 

一個看起來比他大許多的男孩手上抱著一隻狗,臉色慘白渾身不停的在顫抖,另外一對看起來像是夫婦的年輕男女亦一臉擔憂。

 

明美的媽媽對他們點了個頭,就帶他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。看著還抖個不停的男孩,小熹哲掙脫開明美媽媽的手,跑到男孩面前。

 

「大哥哥,你會冷嗎?我的外套給你穿。」說完笨拙的小手就解開身上的外套,披在男孩的身上。

 

男孩因這突然的溫暖,積蓄在眼框已久的淚水,潰然決堤,抱著他大哭,小熹哲也沒掙扎,就乖乖的讓他抱著。

 

原本大亮的手術燈,在此熄去,醫護人員魚貫的走出,一個帶著眼鏡的醫生,拿下口罩,制式化的說,「很抱歉,我們已經盡力了。」

 

不知怎麼著,小熹哲突然覺得,身體中有某些東西似乎也漸漸跟著死去,但他卻一點都不覺得難過。

 

「這怎麼辦?熹哲還這麼小就沒爸媽了,你這孩子怎麼這麼命苦呀!」明美的媽媽突然抱著他大哭,嚇的小熹哲不知道要怎麼反應。

 

「你爸媽都是孤兒,沒有親人,你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才好呀,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你身上呢?老天爺也太不公平了。」

 

「這位太太,妳先不要這麼激動,這件事,我跟我太太會想辦法負責的,畢竟這場意外,我們也要負一半的責任。」

 

「你們當然要負責了!如果不是你兒子突然衝出來,熹哲他爸媽也不會…嗚…」

 

聽到這些話,小熹哲明白明美的媽媽並不是真的可憐他,她只是害怕要擔上他這個燙手山芋。

 

 

於是不久後,在年輕夫婦幫忙處理完熹哲父母的喪事後,他莫名其妙的就成為他們家的小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